余佘

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变成追星党,我承认了,我是煲哉饭!

冬日的凌晨六点

新年快乐

ooc预警,人物归圆谷。

有原创人物出没,但不多。

致敬原著,本文适合没有任何不适症状的人观看,如有不适请立即退出。


                            分割线                         


01

每当夜晚人们抬头望向天空,会看见群星围绕着明月闪耀。暗淡的星星变得夺目而后消失踪影,那是行星用最后的能量绽放花火。

银河尽头的小行星迈尔斯达上,“无幻魔人”正大肆的破坏着这里的一切,人们在哀嚎中逝去,还未能合上的眼眸倒映着巨人近乎疯狂的杀戮。

“干得不错,继续啊巴巴尔!别停下!这整颗星球上的宝物和资源都是我们的了!”巴罗萨星人第不知第几代在宇宙飞船中通过监视器观赏着地面上的一切。

“无幻魔人”或者说是巴巴尔星人手中挥舞着从飞船仓库中顺来的武器,用意念和自己的盟友对话:“这颗星球虽然科技不怎么样,但上面的资源可比一些繁荣的行星还要多!我只要全部的能源就行了,其他都是你的。”

“这整个宇宙的宝物,迟早都是我巴罗萨星人的!哈哈,巴罗巴罗!”巴罗萨星人不知第几代正放肆的大笑着,突然飞船雷达传来提示,“嗯?你先玩儿着,有架飞船逃出来了,我去把他打下来。”

“诶等等!”听了这话,巴巴尔脑子里产生了个有意思的想法,他连忙叫住自己的盟友。

“干什么?”巴罗萨星人的激光炮已经开始充能。

“我现在用的可是无幻魔人伽古拉斯伽古拉的外观,就算那架小飞船跑到宇宙警备队那儿去告状,这帽子也是扣在那家伙头上,他可没少给咱们使绊子找麻烦,正好借那群愚蠢的奥特战士的力量来干掉他。”巴巴尔星人已经将这群行星上的原住民杀的差不多了,正一边耐心的给他那没啥脑子的盟友解释一边撬开地壳,准备拿他所想要的东西。

听了这话,巴罗萨星人不知第几代才放弃了瞄准,任由那艘飞船远去。


02

“不会的,队长他不是那样的人,当时在地球上还有之后在宇宙里的,他也帮了我奥特多的!队长他是个很好很温柔的人!”泽塔站在宇宙警备队的会客室里,努力的想为一直帮助他的男人解释。

“我看到的就是他!就是那个恶魔!他毁了我们的行星!毁了我的家!还杀光了所有人!”那场屠杀的幸存者迈尔斯达星人思途培德对着刚才说话的奥特战士嘶吼。

昔日的好友倒在废墟与火焰之中,敬爱的师长为了助他能成功登上实验中的飞船而牺牲,祥和的家园变成了只存在于古书上的烈狱。这些场景在迈尔斯达星人思途培德的大脑里挥之不去,逼的他近乎疯魔,唯有杀了那人报仇的意志支撑着他此刻的清醒。

“可是...”

“泽塔。”

泽塔还想说些什么,赛罗及时出声制止他,眼前的幸存者已经经不起任何的刺激了。

“应该就是那家伙了,虽然新生代多多少少都有受过他的照顾,但不能忘了无幻魔人本质上还是个使用黑暗能量的家伙,能做出这种事来也不奇怪。”赛文对于黑暗势力一直都深恶痛绝,对于伽古拉这种亦正亦邪的人物更是觉得对方不过是伪装出来降低他们的警惕罢了。

“但...”

“泽塔!”

“西秀!”

泽塔罕见的想反驳赛罗,好不容易鼓起来的勇气却被佐菲抬手制止了。

“总之,先把无幻魔人找到并带回来,新生代的战士们都因为恶魔碎片的事情穿梭在各个宇宙中,奥特兄弟们都因为任务而出去了,赛文我需要你去调查这整件事的原委,泽塔你这段时间先留在银十字做个全身检查,赛罗麻烦你委托高斯和戴拿帮忙,还有你也顺便陪泽塔一起体检吧。”佐菲有条不紊的发布任务,语气里带着属于宇宙警备队队长的威严。

“等下,请让我一起去,我一定要亲手把做个恶魔送进地狱!”迈尔斯达星人思途培德目光灼灼的看着佐菲。

“请相信...请一定要小心。”佐菲本来想以危险为由拒绝,但看到他赤红的眼瞳,只能作罢。


03

“队长!”夏川遥辉握着贝利亚黄昏从天而降,落在刚端掉死星上一窝宇宙人老巢的伽古拉面前,“队长!快离开这里,他们要来了!”

“遥辉?等等,别急。为什么要跑?谁们要来了?”伽古拉任由着青年使劲拽他袖子,自己纹丝不动的站在原地。

“说来话长,泽塔告诉我的。总之,队长我们快走吧!”夏川遥辉急的快哭了,他原本在帮受到恶魔碎片攻击的行星恢复原本的秩序,脑子里突然响起一心同体的泽塔的声音,告诉他有人要来抓他的队长了,这才直接用贝利亚黄昏开虫洞跳跃时空来找人,结果对方压根不打算跟他走。

“那就长话短说,否则我还有任务要完成,暂时没法离开。”伽古拉把手抽了回来拿出手帕擦拭蛇心剑上恶心的血迹,回想了一遍最近发生的事情,他确定自己除了端了几个欺负过遥辉的宇宙人的老巢外没做什么足以让宇宙警备队来抓他的事情。

夏川遥辉只好将事情尽量简短的复述出来,由于太过急躁,还说的有些颠三倒四。

“遥辉,我再教你一件事。如果有人怀疑你吃了某样东西,那你别急着剖开自己的胃给别人看,而是要把那人的眼睛挖出来,吞下去让他看个清楚。”伽古拉早就习惯那群宇宙人乱泼脏水了,反正自己常年在通缉榜上,多个罪名少个罪名,意义不大。

话虽如此,但青年还是有些犹豫:“可是这次真的不一样,队长,这次来的是高斯前辈和戴拿前辈,就算是队长也,也不能毫发无损的离开吧。总之队长我们先躲躲,先等事情查清楚再说。”

说话间,夏川遥辉的手指小心翼翼地勾住男人的西装袖口,企图和往常一样让他心软答应自己,殊不知如果他刚才没提那两位前辈的名字,他的队长现在或许就真跟着他走了。

“高斯,戴拿啊,来的是他们吗,有意思。”似乎回忆起了些事情,伽古拉嘴角勾起玩儿味的笑容。


04

还不等夏川遥辉再说点什么,却被一阵能量波动打断。天空中裂开巨大的裂缝,三个巨大的身影从中降落,化为四道人影站在二人面前五六米的地方。

“伽古拉!”首当其冲的闻讯赶来,途中碰巧遇到高斯等人的欧布。

“你个恶魔!我杀了你!”其次是还没适应虫洞跳跃的思途培德。

面对对方的嘶吼,伽古拉连眼皮都没抬一下,淡定的站在原地,抱着蛇心剑好以整暇的看着他们;反观夏川遥辉,他稍稍挪动脚步,将他的队长半挡在后面,从伽古拉的视角看,还能发现青年紧绷的后背。

“遥辉,身为光之战士的人间体,你怎么能和这种坠入黑暗的人为伍!这不是一个光之战士应该做的事!”戴拿,或者说飞鸟信看着夏川遥辉的动作怒喝道。

春野武藏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这样会吓到新人的,让他来:“遥辉,过来吧,你既然出现在这里,说明泽塔都告诉你了。你身后这人或许以前确实帮了你不少,但他的本质还是坠入黑暗的人,是我们这次要抓捕的对象。你现在过来或者离开都还来得及。”

这些话还真是有种熟悉的感觉,伽古拉嗤笑,他倒是一点也不急,毕竟见势不妙的话他自有脱身的办法,带上夏川遥辉他反而不太好走。况且经历了这么多事情,这点信心他还是有的,自家崽崽不会轻易离开他。

果不其然,青年站在他身前丝毫没有让开的意思,并且还试图为他解释:“不是这样的高斯前辈,戴拿前辈!队长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这件事绝对不是他做的!”

“你胡说!我亲眼看见就是他!你那么护着他,莫非你也是他的同伙!果然和黑暗沾边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连光之战士都蛊惑!”思途培德说着就要冲上前去,被旁边的红凯死命拉住,阻止他的作死行为。

“我的恋人护着我有问题吗?”伽古拉上前一步,揽住夏川遥辉的腰,他可以无视别人污蔑他,但绝对不允许有人往自家崽崽身上泼脏水,“更何况就凭你嘴上说是我毁了你的行星,还有别的证据吗?也就这群愚蠢的奥特战士会相信。”

春野武藏看着他贴在一起的两人,淡淡的说:“看来你已经做了自己的选择,我对你很失望,遥辉。”

果不其然,这句话让夏川遥辉眼底闪过一丝慌乱,但他依然没动,坚定的选择他的队长。


05

气氛在沉默中沸腾,战斗在一瞬间打响。

尽管夏川遥辉跟着泽塔在宇宙中一起经历了不少战斗,体术和耐力都提升了不少,但面对经验丰富的前辈们还是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几个回合下来,逐渐开始招架不住,体力开始下降。

伽古拉那边也不怎么好,一边要应付配合默契的高斯戴拿和那个疯了一样冲上来的思途培德,一边还要时不时给自家恋人搭把手,多少有些狼狈起来。

“伽古拉,你先跟我们去一趟光之国吧,如果这事真不是你做的,那去一趟也不会有什么事。”红凯边拖住夏川遥辉边说道,完全没觉得自己的话有多可笑。本就建立在不信任的基础上,又怎么可能会毫发无伤。

“凯,你什么时候能动动你那全是炒面和弹珠汽水的脑子,你不觉得这话很讽刺吗?”伽古拉只觉得欧布的话语比他喜欢吹的曲子还要让他头疼。

春野武藏和飞鸟信对视一眼,一左一右同时发起进攻。

伽古拉吃力的格挡二人的攻击,思途培德拿着匕首从他背后刺过来,他下意识的躲避却被春野武藏和飞鸟信合力拖住,就那么一瞬间的功夫,伽古拉挣脱开了,但来不及了。

预想之中的疼痛没有从他后背蔓延开,取而代之的是与青年紧绷的背脊相撞,伽古拉立刻转身接住要倒下去的青年,刺目的腥红从腹部蔓延开来。

天空之中再次打开一个虫洞,赛罗穿着诺亚盔甲从中飞出,送来赛文刚查清楚交到宇宙警备队总部的真相。

看到夏川遥辉的伤势,他第一时间开了月神形态放出治疗光线。

“太好了队长,我就知道队长一定不会做那样的事情,太好了。”青年腹部的匕首已经被拔掉了,他努力扯出一个笑来,他真的太疼了,五脏六腑肌肉筋骨都被绞烂撕碎的疼,也真的太开心了,事情真相大白,他的队长不会有事了。

“别说了,遥辉,等你伤口愈合了再说。等你没事了,我带你训练。”伽古拉轻轻抱住怀中的夏川遥辉,他压根不在于什么事情真相,他只想自己身边的人平安无事。

“哦斯...”


06

“没用的。”在戴拿和赛罗抱怨他怎么不早点来,害得他们白打一场的时候,思途培德轻声说道。

这声音很小,但奈何在场的没一个是人类,全部清晰的听到了。

伽古拉从夏川遥辉中刀开始就心底隐隐有些不安,一时的慌乱将这丝情绪压了过去,听到这话,那些许的不安被无限放大:“你说什么?”

赛罗仍然维持着月神形态放月神光线,思途培德突然大笑起来:“哈哈哈,没用的,治疗光线有什么用?那匕首上可是被我涂满了剧毒,普通宇宙人被划伤都会瞬间死亡,何况这整根捅进去,哈哈哈,没用的!”

“你说什么!”伽古拉内心的不安转化为滔天的恐惧,双手颤抖的几乎抱不住怀中的青年。

“队长...”夏川遥辉轻轻拉住了男人的西装袖口,和往常撒娇一样,试图安抚他的情绪。

思途培德还在那里疯狂的大笑,春野武藏和飞鸟信站的远远的也不再说话。

年轻的身体逐渐发出光亮,青年撑着最后的力气勾住爱人的脖子吻了上去,金色光点飘散在空中。

夏川遥辉感觉身体上的疼痛渐渐消失也一点点变的轻盈,他的笑容有点傻气,但眼睛很亮,满眼都是那个他最在乎的人:“哦斯,队长,我好像要走了。军械库的大家都很想念您,过年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回去看看啊。队长我真的好爱你啊,请一定要带着我的那一份,好好的生活下去...”

声音越来越轻,直到最后微不可闻,彻底与大片的金色光点一起飘散。

伽古拉半跪在地上,徒劳的伸出手想去捞那些光离子,星点亲昵的环绕着他的手指,片刻后却又决然的离去。

千万光年外的光之国银十字中泽塔感到一阵眩晕,而后晕倒在走廊中,被一众护士抬进手术室。


07

思途培德停下了癫狂的大笑,冷静下来走到伽古拉身边略表歉意:“我很抱歉没调查清楚就前来抓你,但我当时只想杀了你而已,至于这个年轻的孩子,是他自己跑上来替你挡下的,你应该谢谢他。虽然是误会,但谁让你使用黑暗力量呢?有所偏见也无可厚非吧,总之,反正人已经死了,节哀顺变。”

伽古拉抬起头来看他,一言不发。

就在思途培德看他没反应有些不耐烦想走人时,一把蛇心剑插进了他的腹部,和夏川遥辉一模一样的位置。

飞鸟信刚想呵斥他的行为,被春野武藏和赛罗同时制止。

思途培德的家园早已被巴巴尔星人和巴罗萨星人不知第几代给毁灭了,也许死亡才是他最好的归宿。

红凯想上前安慰一下,却不知如何开口,也没有立场开口。


08

诚如思途培德所言,使用黑暗力量确实容易让人产生误会和偏见。

失去家园的愤怒让他失去了冷静思考的能力;常年处于通缉榜上并且没和本人接触过使宇宙警备队先入为主;高斯,戴拿和欧布本就是接到任务才有的行动。

谁都情有可原,谁都无法原谅。

伽古拉是一个人离开的,谁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只留下无幻魔人的传言流传在宇宙中。


09

军械库的后山中多了一座墓碑,里面埋葬了一把锋利的刀。从此那地方成了所有人的禁区。


原创人物:思途培德

音同英文:stupid

意思:愚蠢,愚昧,无知

评论(16)

热度(1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